2008年7月28日

Focus Style~DIY Style!

車子買了兩年半
每次要去後行李箱拿個東西就找半天
因為原廠在後行李箱只裝了一顆"小"燈泡
Cost down有這麼嚴重嗎!?
每每看著車友在論壇上DIY各種燈條,
讓我也有了一股想DIY的心!
但也只是想想啦...

後來Soya的朋友也是focus的車友 -- 蝌蚪
發表了一篇--惡搞, 將 Focus 室內燈改裝成藍光
讓我熊熊DIY的心在燃燒呀!
在請教蝌蚪從哪裡買以及網頁的教學後,
終於在這週末前收到了LED,當下跑去B&Q買了電話線壓條 ( 13 NTD)
...順便還買了ㄧ個工具箱...

接下來參考蝌蚪的測試電路
也弄了ㄧ個串聯四顆LED+33歐姆電阻
測試成功!


接下來就是要把LED燈放在壓條上,
先用我之前買的電鑽,每隔1.5cm左右鑽洞,
然後把LED燈插入,按照正負極排列,

我是有用熱熔膠把燈炮固定住,
順便隔離短路的機率~
因為買的壓條有點小,燈泡多的時候線不太好拉,
所以最後線路有點難看又怕短路,
不過還是會亮啦!

測試階段先弄地板燈好了
拿了8顆藍光LED來測試,

成功!


再做ㄧ條20顆的LED燈條,
本來要繼續做另外一條,
但想說先測試看看效果怎樣,發現這樣一條就很亮了!
因此決定放一條就好




結論:
DIY才是王道!
不過電路有點爛...

6 則留言:

  1. 看來後箱還是白光比較實用. 你的線可以再藏好一點 :D

    回覆刪除
  2. 再提出個小建議別嫌我囉唆啊 =.="

    看看能不能將 LED 再藏好一點, 我是覺得像 這張 一樣當人坐上去時不要看到 LED 比較有質感.

    回覆刪除
  3. 哈哈
    我也打算整理一下線路
    不過副駕駛座的地板燈滿難黏的,
    因為裡面就是一片棉質的版子
    是裝保險絲?
    都黏不上去ㄟ...

    回覆刪除
  4. 短路就叫阿茂來接我就好了~

    回覆刪除
  5. ...讓我想起了以前高職時的實習課...
    加顆會爆炸的電容會更刺激。

    回覆刪除

親子自行車紀錄 -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龍鳳漁港段-竹南海埔外沙灘

龍鳳漁港 - 新竹17公里海岸線縣界 - 龍鳳漁港 - 親子之森 - 竹南濕地 來回大約25 KM 路況 - 9成以上為自行車/行人專用道,但親子之森路段為磚塊道,騎乘會有點顛簸 時間 - 3.5小時,含竹南塭仔頭沙灘遊憩 打食 - 龍鳳漁港有很多攤位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