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漫遊玉山

十年前念大學時,
報名了登山社的玉山之旅,
第一天至八通關登山口啟程,
沒多久學妹受傷因而全程撤退...

睽違十年後,
終於!在Geocaching@Taiwan的獵友們(蝌蚪,Fangyi,BuBuChen)噗浪號召下!
我完成了這個心願!

2009/07/25 (六)

我們中午搭乘蝌蚪兄的小紅前往南投信義鄉的梅子夢工廠集合,


途經南投休息站,在休息站看到了一塊白色字牌-
『LAMUNGAN』,源自於布農族語,意謂「啞口」

爾後很快的抵達了梅子夢工廠


可惜是此時已經下陣雨,
因此並未在園區內趴趴走~
蝌蚪兄在此處買了一瓶馬拉桑,
打算上去慶祝他300分的達成!


隨後在附近的7-11買了晚上的晚餐與隔天的早餐,
前往晚上夜宿的地點

由於原本打算等玉管處入園證發下來再訂東埔山莊床位,
但沒想到東埔山莊這麼熱門!
前三個禮拜去訂已經沒有床位了...
因此只好自己另外想辦法...



抵達遊客中心前的停車場,
發現一堆人露營,
應該不能說一堆人,
應該說每個停車場都是帳棚...



還有人在廁所...


由於時間還早,因此漫步到東埔山莊

原本想順便問一下是否有床位,
看到人那麼多,就算有也會非常吵,因此還是作罷!
晚上吃了水餃&麵包之後就入睡了~

2009/07/26 (日)

一大早三點多起床,
稍微吃些東西就準備前往登山口,
由於我們打算今日入住圓峰山屋,
因此只好摸黑從停車場上去,沒辦法坐接駁車嘍~
到了登山口也都天亮了




Ready To Go!


回頭展望剛出發的登山口


正式開始這難忘的34.1km的旅程






走到傳說中離廁所不遠的孟祿亭


想要參考一下典故可點選以下圖片
孟祿亭簡介

這時候鏡頭內就起霧了!好想換相機了...



看我拍照拍成斜的就知道我有多累了吧..

開始無意識的亂拍了





我猜這應該是前峰吧?


終於到了前峰的岔入口


基於這前峰是有希望單攻上去的,
因此留著下次去吧!
下次是指明年...



玉山排雲之前的步道都整修的相當不錯




而且沿路上都可以看到些鳥跟松鼠!
聽蝌蚪說這隻叫 "酒紅朱雀",
怎麼那麼胖...酒喝太多喔!








遇到傳說中的廁所了!
排雲93號!




這也代表我們離西峰下觀景台不遠
觀景台是個木造涼亭

這隻鳥很囂張喔!
不怕人就算了,
沒餵他還會給你用力叫...
不過請勿餵食...

由於體力因素,
我們在這裡決定不上南峰了,
因此在此多做休息,
沒想到遇到地震!!
第085號 7月26日09時00分 5.4 南投名間地震站東偏南方 37.0 公里
整個木造涼亭嘰嘰喳喳的搖晃,
我還以為是我站起來的關係...

沿路上有些鐵鍊

似乎是給人抓的?可能冬天或下雨天比較潮濕吧!



有些路雖然小坍方,
不過都還算好走


剩下最後2.5k抵達排雲



大峭壁
大峭壁

相當陡峭




SHIT! 2.0K的路標呢!
沒拍到!?沒!!!拍!!!到???
喔!不!!!!!!單攻不會經過這裡啊!!
恨!



好心的蝌蚪都會扮演優秀的響導,
在有危險的地方等待隊員喔!





放眼望去對面的峭壁,
大自然真是令人畏懼啊!



第82號橋到了!
路上要下山的山友說看到這座橋就代表快到排雲了!
可惜他們不知道我們要睡的是圓峰山屋...


終於抵達排雲山莊



山莊旁的帳篷似乎比較安靜,但不知道有沒有漏洞...



沒多久時間休息,
我們便前往西峰的路上


爬到排雲直上西峰真是有夠操...



有些路段沒有標誌真的是有困難性,

外加遇到下雨,真是有夠累...

回到排雲用完餐後便前往圓峰山屋,
由於很累了所以完全不想拍...
抵達圓峰山屋已經六點半多...
趕緊吃飯睡覺
此時山屋幾乎客滿,
共三組人馬- 3 4 ,3,2
聽蝌蚪說3人的要去後四峰,2人的也是主西峰...
不過我太晚到所以就沒跟他們哈拉了.

玉山塔塔加停車場至西峰


玉山西峰回排雲


排雲至圓峰



2009/07/27(一)
三點整,3人攻後四峰的便起床出發了,
原本我們今天的行程是前往主西峰,
但由於昨天太過操勞,體力不支,
於是跟BuBu決定只攻主峰!
Beluga直接回排雲,
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只好讓蝌蚪單獨去享受他300分的西峰行!

所以我們多出來的時間就好好在圓峰山屋調劑身心,
看看日出
最後Beluga決定跟我們上主峰去!感謝!
讓我覺得cache有望了!
2人組的山友後來也決定去走主東峰(當我看過主東峰後,我對他們深感佩服..)

日出前的雲海真的很漂亮呢!







到了早上終能一窺山屋的美
山屋旁的蓄水池


山屋頂有太陽能板(經濟部能源局),屋內有一盞微弱的小燈



這次沒機會去的南峰



山屋內很暗,因此沒甚麼拍,
有老鼠在地上跑來跑去就是了...
聽說3人組的晚上被老鼠從身邊跑過去...


太陽出來後一片晴朗

讓我們三個頓時感覺應該放一個cache...
但由於很清楚明白蝌蚪聽到後的第一個字...
So我們還是放不下手...除非寶主BuBuChen趁機...??

太陽那麼大,也是該我們出發的時刻了!
山屋頓時離我們好遠


一路上會看到導引桿(玉管處很厲害,這都可以順便賺廣告費),

聽Beluga說是可以避免山友誤進入<地雷區>
另外我昨晚沿著導引桿走,
似乎感覺地上有螢光漆?

走回主峰登山口的路上,
看到這告示牌

讓我想起我那件衣服

要Focus啊!!

短短0.3k我就累了,因為這一段都是上坡


開始所謂的懸崖


此時蝌蚪說在某處看到我們,不過他剛好遇到從玉主看日出下來的遊客,
因此我們也不知道哪個紅點是他?

CRW_5392

不過看到我們等下要上去的之字坡只有一個字 - 掯!
後來發現之字坡就算了,
最後才恐怖-"抖"上,讓我發抖...

不過走習慣就又覺得還好了...



本來以為走完隧道後就登頂了

沒想到後面還有一段陡坡...
真的是00xx,
最後好不容易登頂了,
與蝌蚪對講機通話中,聽說只差150m
來拍一張看看好像看不到喔
CRW_5408

台灣最高的鳥


好不容易來到主峰,
一定要拍一張的阿!
雖然鏡頭內有一層水氣(給我換相機)


蝌蚪說在北峰上了?
還是看不到啊!!


東峰好恐怖,哪位要是在這放了cache,我一定不會去...


閒晃一個小時也該下去排雲了!
畢竟我們還想搭接駁車回停車場,
我只能說上來難,下去更難...


最後再看一下往北峰的路,從風口岔入前往北峰要2.2KM

算了,還是別看的好...

玉山不虧是台灣第一高山


讓我想起爬雪山-志佳陽最後那一段碎石坡的陡...



放眼望去從圓峰走來的路,累~


山上的天氣變化很快,
前一分鐘還晴天

後一分鐘已經有雲霧飄上來了


回排雲路上有一座木橋很多落石,
走起來特別不舒服!

應該是這邊算落石區,
原本的步道已經無法修補


大概從塔塔加登山口到主峰岔入口就這邊最不舒服吧

回到排雲後當天的遊客都還沒上來

因此非常的優閒

排雲山莊介紹
排雲山莊介紹

休息一陣子後就趕緊趕路回塔塔加登山口,
在孟祿亭打電話給東埔山莊,詢問是否有接駁車!
還好走回塔塔加後有接駁車來接我們,
讓我們少走了3km,
真是萬分的感動!
隨後前往蝌蚪介紹的麵攤好好來慶功一下!

感謝蝌蚪,fangyi,bubuchen的幫忙!讓我實現了十年前的心願!

圓峰至玉主至排雲


排雲至塔塔加登山口


玉山主峰

延伸閱讀:

蝌蚪的網路雜記 v3.0

BuBuChen的旅遊記事本

Memory

6 則留言:

  1. 看得出來您真的很累了~~ 瑤瑤陪你睡 ^^
    1. 7/26 圓峰山屋裡面的三組人馬不是 332 而是 432 (4是我們自己呀 :p )
    2. 我的 300 是北峰不是西峰 XD

    要是我聽到圓峰有寶, 第一個字一定是 "好"! 您想到哪裡去了?

    您 T Shirt 的 mark 真的很像玉管處招牌上的人物 :p

    謝謝大家啦! 雖然累但是很好玩呢!!

    回覆刪除
  2. 我真的累了!
    我看我今天還是早點去睡好了!!
    呼~

    回覆刪除
  3. 在bubu的包包裡,
    所以不能publish!

    回覆刪除
  4. 哇,終於登上玉山唷,好厲害~~拍手

    回覆刪除
  5. 玉山!真的好美ㄋ,希望有機會,也能上去看看。羨慕啦

    回覆刪除

親子自行車紀錄 -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龍鳳漁港段-竹南海埔外沙灘

龍鳳漁港 - 新竹17公里海岸線縣界 - 龍鳳漁港 - 親子之森 - 竹南濕地 來回大約25 KM 路況 - 9成以上為自行車/行人專用道,但親子之森路段為磚塊道,騎乘會有點顛簸 時間 - 3.5小時,含竹南塭仔頭沙灘遊憩 打食 - 龍鳳漁港有很多攤位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