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0日

WFH之人體工學椅- 開箱比較

一開始沒有預料會三級防疫警戒WFH這麼久,

所以一直都坐在地上,

電腦則是放在和式桌上使用,

久了就開始腰痠背痛,

一個月過去,想想再這樣下去不行,

當6/23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12,

立馬研究一下所謂的人體工學椅!

網路上大概幾個重點:

  • 代工廠 & 直營這種 - 新莊知名店家
  • IKEA
  • 台灣品牌廠
  • 昂貴世界大廠
  • COSTCO Ergoking - 當下缺貨


我的預算想說10k左右吧,

新莊知名店家在巷子內好像不好停車,

而且褒貶都有,

就放棄了。

IKEA去了一趟,

試坐後直接搬回家 - JÄRVFJÄLLET glose黑色,

新莊IKEA店面價錢有優惠(說要出清了),

和官網上的不一樣,算賺到?

把汽車後座攤平,輕鬆放進長方形紙箱,

回家也很順利的組裝使用,

第一次發現原來椅輪設計成坐下才能滑動,沒有坐的時候無法推動!!

一開始還以為輪子壞了......

椅座是皮椅,比較不會感到悶熱。


接下來還缺一張椅子給老婆用,

看了一下ptt大量行銷的廣告有:

  • 未來實驗室 - 好像抱怨的比推薦的多,
  • Enjoy121     - 店面有點遙遠,沒有辦法順路去看,所以就放棄了
  • Backbone    - 官網做得滿精緻,YT有正妹介紹,看來EC做得不錯,而且五股有展示
  • Herman       -這種破價五萬的,我只好默默地Let it go


因為台北Showroom比較遠而且預約爆滿!!

預約五股Backbone的經銷商試坐幾款後,

當下覺得還OK,

就直接下單Kangaroo了!

訂單清楚說明6~10個工作天,

我第11天收到椅子,

看來大家都擠在WFH時間買......


收到箱子有點訝異,

看來是經過很嚴苛的路程抵達我家,

拆開後更訝異,

全部只靠著兩片泡棉墊緩衝,

氣壓棒就在大紙箱內,完全沒有東西固定它!?

後來發現裡面有個小紙箱竟然還破了個洞,

而且這小紙箱拆開後,發現了奇怪的塑膠袋,

塑膠袋的長度剛好是氣壓棒的長度,

我在想是不是氣壓棒從裡面穿破小紙箱飛出來?






















寄送過來的應該算半組裝完成吧,

輪子已經插上兩個(我在想應該是示範給我看),

底盤已經鎖好,

螺絲鎖上去塑膠的螺紋線還在上面......












有著IKEA的組裝經驗,

基本上沒有看Backbone的說明書,

直接氣壓棒插中間,

椅背和扶手靠三顆螺絲鎖起來,

安裝並沒有甚麼問題。


座椅調整到最高後,

感覺還是有點矮,

IKEA的高度升降比較適合我,

裝好當天,

因為已經忘記當初試坐的高度,

忍不住去FB詢問官方人員後,

得知標準椅面高度約52公分,

我實際量起來大約50公分,

不過因為泡棉椅墊本來就有彈性和曲度,

這種誤差我可以接受,

詢問FB官方小編是否可自費替換氣壓棒,

官方FB小編服務真的很好,

告知我看是否可先將氣壓棒拆下,

如果不能拆下就得連同椅盤替換,

在YouTube眾神人的教學下,

我成功的將氣壓棒拆下了!

小編也很迅速的告訴我可替換的氣壓棒高度以及費用!

接下來就期待我收到氣壓棒後的感受吧!


過了兩天後氣壓棒到手,

迅速裝上後,

果然高度比較適合我。


在經過椅上(以上)的survey後,

額外發現升降桌的存在!

好像也滿適合WFH的生活?

網頁功課了一下Backbone、Funte和STANDWAY

就待下一篇介紹吧!



結論,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Backbone以服務來說,很滿意,

包含經銷商和FB小編的協助,

以品質來說,代工廠SOP可以再加強,


以經驗來說,我學到不少,

氣壓棒的拆卸方式與高度差異、

壓力輪的差異、

椅盤調整的種類、

椅背的頃倒設計、

扶手的設計。

(有股當初開Focus開到只剩下引擎沒拆過,其他都給保養廠修過的感覺?)


IKEA很中規中矩,

若要說差了點Backbone甚麼,

  • 椅背沒有Backbone的挺,我的腰感受滿明顯的
  • 扶手沒有特殊設計、調整高低以及方向,滿不方便的
  • 不像Backbone扶手設計,用鍵盤時,可以不用放在桌面上
  • 頭枕不能調整,雖然以我的高度其實還好,但個子矮的女生可能靠不到IKEA的頭枕


若要說贏了Backbone甚麼,

  • 紙箱與內容物品質佳
  • 皮椅墊比泡棉舒適,無下滑感
  • 氣壓棒高度適中
  • 椅盤可以前後調整

    也就是說我屁股大就椅面空間大一點,

    屁股小的就椅面空間小一點,

    這樣不管胖瘦都比較好頂到椅背!

  • 椅輪是壓力輪不會隨便就滑出去(其實打這篇文章當天就去蝦皮買壓力輪回來XD)
  • 價錢便宜一點點



結束WFH回公司後的補充:

Kangaroo附送的氣壓棒高度和公司OA的椅子高度比較接近,

IKEA比較適合WF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親子自行車紀錄 -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龍鳳漁港段-竹南海埔外沙灘

龍鳳漁港 - 新竹17公里海岸線縣界 - 龍鳳漁港 - 親子之森 - 竹南濕地 來回大約25 KM 路況 - 9成以上為自行車/行人專用道,但親子之森路段為磚塊道,騎乘會有點顛簸 時間 - 3.5小時,含竹南塭仔頭沙灘遊憩 打食 - 龍鳳漁港有很多攤位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