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汽車百貨之我見

剛買車的時候,
一有空就會上網查自己車的特性,
也在車友論壇內跟著車友的DIY教學自己摸索



把室內燈改LED,
駕駛座下自己焊LED燈,
車門上自己接LED燈條,
自己換冷氣濾網


自己弄接地線,

自己換大燈燈泡,
煞車燈換LED燈泡,
第三煞車燈換LED燈泡...
牌照燈換LED燈泡


前幾天大燈燒壞第三次,
想說沒心情自己換,
就來去車麗屋給他們換好了,
雖然物品價格比網拍貴很多
爾偶給人家賺一下以及工錢,

結果!
把我大燈卡榫弄斷!
我就站在旁邊!還給我藏在手裡,
要離開的時候我問他手裡拿甚麼!
才給我看!
還跟我講環保材質本來就換斷,
靠夭!

我自己換了這麼多次都沒問題!
你這車麗屋是怎麼找工人的?
沒有標準SOP嗎?
我換大燈都不敢直接用手指去摸燈泡,
你就隨便給我拿隨便給我裝?
最後給我鎖上螺絲了事?
不過也才發現原廠看來把螺絲cost down了?
我以前也沒注意到那邊有螺絲孔...

晚上開回家路上,
就看著我的大燈高射炮往天空打,
太扯了吧!
我自己裝也不會裝成這樣,
真是太了不起的汽車百貨哩!
下次會去才有鬼!
搞得我心情更不好,
以後自己可以弄還是自己弄吧!

隔天帶著膠帶自己在停車場定位燈泡

奉勸要保養車子的還是好好考慮一下!
當然原廠不見得都沒事,
自己還是在旁邊看安心啦!

話說新車還在保固時都回原廠,
也遇過給我弄斷固定線組的固定器,
我也是親自看到,
還叫我過一星期再去取貨,
結果當天又跟我講沒貨?
發飆叫主管給我出來,
立刻就生出來那固定器
唉~


2 則留言:

  1. 我開Tiida的車,剛剛去士林車麗屋要換大燈燈泡,進去師傅了解我只要換燈泡以後(可能覺得是小case很簡單),就請另一個師傅(看起來蠻年輕的,應該是學徒)來幫我服務,結果拆了老半天還拆不下來,中間還跑進去求救,還說這很難拆工資要300,另外飛利浦的燈泡要250-300,我就跟他表示之前在其它地方換連工帶料都沒超過300,後來他還是拆不下來第二次去求救後,一個看起來比較資深的師傅跟他一起出來跟我講說它的燈設計比較裡面不好拆,一定要工資300,問我要不要換,我心想技術不好又比較貴就不爽在那邊修,後來到承德路七段黃帽,飛利浦燈泡180+工錢50=只要230就解決,奉勸有要去車麗屋的朋友請三思而後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內湖黃帽換過電瓶,
      電栓頭沒給我弄緊,害我下次發動整個斷電。
      好在我有經驗知道這是哪出問題,自己敲敲打打就固定住了。
      然後接地線螺絲沒給我鎖緊,我回家檢查才發現。
      找個好技師真的很難

      刪除

親子自行車紀錄 -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龍鳳漁港段-竹南海埔外沙灘

龍鳳漁港 - 新竹17公里海岸線縣界 - 龍鳳漁港 - 親子之森 - 竹南濕地 來回大約25 KM 路況 - 9成以上為自行車/行人專用道,但親子之森路段為磚塊道,騎乘會有點顛簸 時間 - 3.5小時,含竹南塭仔頭沙灘遊憩 打食 - 龍鳳漁港有很多攤位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