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Olight手電筒

前陣子在FB上看到不少Geocacher好友分享了一連串的LED手電筒,
心動下我也去電筒王註冊,
來找找有沒有適合的手電筒來當EDC用(Every Day Carry)




原本在電筒王論壇看到有行銷手電筒的shopping mall website,
不過要買還要輸入一堆資料,覺得挺麻煩的,
無意間在露天拍賣看到原來電筒王也在上面賣手電筒,
我就整理了一下各類資訊,


















第一需求是老婆想要有個輕巧的手電筒可以隨身攜帶,因此決定縮小範圍使用4號電池

第二需求是我想要買個夠亮的手筒放在家以備用

最後目標鎖定
Olight i3s
JETBeam  RRT-21 XM-L

但仔細想想,現在有小孩真的很難去野外玩,
還不如入手一個EDC,
最後將JETBeam換成Olight S20




Olight i3s
包裝的挺漂亮的,
果然適合當禮盒

用Panasonic GF5的觀景螢幕卻會將右下角紫色logo顯示藍色,
其實應該是紫色才是.
看來GF5螢幕有嚴重色差,
好在照片本身沒有




裡面竟然贈送了一顆4號金鼎!?
當然...立刻擺到一旁,換上我的eneloop...
我可不想這麼貴的LED手電筒沒多久就被爆漿的電池搞爛阿!!



使用心得:
出乎我意料中的亮,
也相當輕巧,
透過旋轉方式來進行三段調光,
算是一個實用隨身攜帶的小手電筒.
我想讓女性朋友扣在隨身包包上是很方便的!

Olight S20

隨燈附贈柔光罩,頓時成為一根指揮棒




我想爬山或許會很實用喔
在帳棚裡面可以用它來當照明



來看一下CREE XM-L,
外加贈兩條防水環



前幾年某次團購買了一個LED手電筒,
拿來比一下





可惜上面沒有任何logo,也看不懂是哪種LED了,
不過印象中才兩三百的樣子,
亮度當然是S20大勝,
體積也比較小,每天出門放在口袋都覺得幾乎忘了他的存在
回到家習慣往鐵門上一吸,這樣出門前會看到手電筒就會記得拿出門了


這兩根都可吃18650,
所以我也一併買了兩顆 Panasonic 18650



還附贈了盒子

(裡面那顆藍的是散裝三星,從NB電池拆下來的,雖然已經過放剩下2.4V,不過充完電還可以用)


OLight S20讓人覺得比較悶的地方是他的切換方式,
想要很順手的做切換要好好熟悉一下,
不然像我現在也只用最基本的三段切換一次一次來,
不知道是Olight的特色還是現今LED手筒的特色,
i3s的SOS模式的啟動好像也要在三秒內做兩次全循環(小->中->大),
就會進入SOS爆閃模式.

可能從此進入敗家LED手筒後,
會慢慢了解各家手筒的特性............



4 則留言:

  1. 恭喜版大入手新燈!小弟我則是買了新一代的m18,兩隻各有長處,s20有便利的尾磁,m18則是使用新一代XM-L2晶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m18看起來不錯喔!
      其實小弟還在物色另一隻EDC,
      謝謝田大介紹!

      刪除
  2. 話說回來,我也正在物色使用一般電池(三號、四號電池)的手電筒,因為現在鋰電池玩膩了,想說出去玩鋰電池要是沒電不論多亮的巨砲都變成廢物,目前正考慮幾把,不知道要選哪把,可否給點建議?候選人有:
    olight i3s
    olight o'pen
    nitecore mt1a
    至於您上面不是說要考慮另一把?我建議直接上olight m22-地表上最亮的中筒(這把我有買,試燈的時候眼睛差點瞎,實在太亮了),要小一點就olight s15(aa/14500通吃),我是不建議您買m18因為實在跟s20太相似了,買了可能會讓您失望

    回覆刪除
  3. i3s老實講好小隻,
    女生用的確不錯,
    如果要當鑰匙圈應該還可以.
    以同樣大小的燈組來說算很亮了.
    男生用我還是建議大一點

    回覆刪除

親子自行車紀錄 -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龍鳳漁港段-竹南海埔外沙灘

龍鳳漁港 - 新竹17公里海岸線縣界 - 龍鳳漁港 - 親子之森 - 竹南濕地 來回大約25 KM 路況 - 9成以上為自行車/行人專用道,但親子之森路段為磚塊道,騎乘會有點顛簸 時間 - 3.5小時,含竹南塭仔頭沙灘遊憩 打食 - 龍鳳漁港有很多攤位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