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我的百岳之 桃山慢慢行

這篇文章著實拖了很久,
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就開始寫吧!

2009/09/20 (六)
自從認識了一群獵友後,
似乎爬山有伴了!
應該又是在Plurk的號召下,
大家 -- 蝌蚪 , BuBuChen , Jing , 我
決定前往武陵農場內的 桃山
中午接到BuBuChen後再順便去接蝌蚪,
大約中午12:30正式前往武陵農場,
為了準備晚餐,經過員山時特地去陳茂庚買了魚丸,7-11補給飲料,
然後直接開往武陵農場,


2006年剛買小佛後的三個月就開去過一趟武陵農場,
三年前



睽違三年多,終於又再度造訪這懷念的地方-因為我大學登雪主4次,每次都會經過這...


大約不到四點就抵達了武陵農場,
此時Jing還在路上趕路,
因此我們便在園區閒晃探查,
參觀了"台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門口放了簽名簿,
不過看來生意不怎麼好,
所以我們當然是得簽名啦!
繞完一大圈之後剛好Jing也到了,
再稍微繞一圈後便驅車前往武陵山莊

武陵農場地圖
武陵農場地圖

晚上就在山莊前享受魚丸米粉與Jing遠到帶來的KFC


2009/09/21 (日)
因為偷懶不想搭帳篷,
所以晚上睡在小佛上,
老實講還挺冷的,
又懶得拿睡袋出來,
終於熬到四點多,可以準備起來弄早餐了!
超專業的Jing還帶了烤麵包專用器具!

在山上能吃到這烤麵包真是讓我感動!

趁著一大早來個一張山莊與桃山假山頭照




一大清早所以拍得到沒有人的吊橋


沒多久就到了前往登山口的路口,


路旁的告示牌

畫的好像很輕鬆...

大約AM7:00從此出發

AM7:10
很快的就到了七家灣溪,
果然3千公尺上的溪水比較清涼~
直接喝都很冰爽~


大家把水瓶加滿準備辛苦開始抖上嘍!
抖到我手都在抖...


防火巷一路抖


BuBu走的超快~



走到半山腰後就可以展望整個山谷了


AM9:50
走到傳說中的木椅休息點


有個路線圖可以參考
武陵四秀登山路線圖

休息一下後繼續往上爬吧
沒想到還是抖上

過一小段防火巷後又有平台可以休息,
不過會曬到太陽

開始後悔沒在剛剛那邊有樹蔭的地方多休息了~

開始鑽入樹叢裡

黑水塘56公尺??
不知道那個5.6公尺的.是被誰挖走了...
其實就在旁邊,
應該沒辦法用的水...

名副其實的黑阿!


AM10:30左右抵達停機坪

停機坪是還滿空曠的
可惜沒有遮陽的地方,

因此BuBu跟我決定繼續往上走,
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地方可以休息.

至展望點前都是小山徑,
展望點算是一緩坡,
剛好太陽被雲遮住,
因此在展望點用餐休息

此時蝌蚪跟Jing在停機坪處用餐休息
晃了有一小時吧!
BuBu睡著了...
我小睡5分鐘...
最後依依不捨的打開對講機跟蝌蚪說我們要出發了 :p

抖上後抵達一展望台

視野效果很棒!

經過一假山頭後,桃山終於近在咫尺

路上巧遇兩位姐姐很輕鬆很愜意的下山,
中氣十足的聊天!
後來聽說這兩位姐姐也不是等閒之輩,
百岳也爬的差不多了!!

上桃山頂前回頭看一下假山頂...


正式攀頂



喀拉業,品田,池有 -- 下次見,哈哈

由於晃到有點冷,
因此決定先行去桃山山屋
掯!山屋好像很遠...


走到準備先休息才發現到山屋的影子...




屋裡已有先抵達的BuBu跟兩位雪管處志工夫婦.
這算是我第二次遇到志工,
第一次是還在念大學爬雪東線的時候.

後來另一團從桃山瀑布走品田的山友陸續抵達,
我們收到蝌蚪的對講機後便決定至桃山頂等他們嘍~
第二次登桃山頂決定先來一張


沒多久全員攻頂成功啦!



因為天氣不好,因此隨後回山屋.

全員山屋到齊開始CITO


雪霸志工夫婦很稱讚我們蝌蚪兄跟Jing兄,
他們說從來沒看到山友會把自己的菸蒂回收帶走,
因次特地要求拍照!
真是讓我覺得與有榮焉!


那兩位雪霸志工夫婦看來也不是常人!
竟然可以帶著長笛來演奏



先前所說的從桃山瀑布的那一隊也是有百岳猛將,
聽說喀拉業將是他No.99
期待他的百岳順利到手~


大壩冒煙照

應該是剛好有雲跟夕陽的關係啦~

在入夜前就開始隨性拍照



然後小睡片刻才起來用餐,超糜爛的!

2009/09/22

由於昨天大家就很有默契的懶得去喀拉業,
因此今天是非常迷爛的閒晃~




好熟悉的雪主呀~
當初從上面不知道看過桃山山屋沒有?
真的也忘了...




蓄水池


廁所也是得來一張


一大早的天氣真的比較好,
晴空萬里




所有山友都走光了,
只剩下我的在這裡頹廢



從山屋走回桃山的路上艷陽高照



由於本人走得非常慢,
因此決定先行下山啦!


結果我的外套掉在路上...
應該是過了這段箭竹的地方卡住吧



還好BuBuChen幫我撿起來...
不然大家可能要自己想辦法回家...
因為車鑰匙在外套裡...

回武陵農場後,
發現武陵山莊的餐廳需要事先訂位,
不然只有泡麵...
一群飢腸轆轆的我們哪願意吃泡麵阿...
但六星級的富野...我怕人家看到我們這一身難民樣,也會把我們趕出來...
So只好去住宿中心的附設餐廳了..






超貴...連多加一碗白飯都要15元...



回程為了幫蝌蚪跟BuBuChen複習一下下次要爬的地方,
特地在登山口停留一下 :p



相關閱讀:

蝌蚪的網路雜記 v3.0 - 糜爛的桃山之行 Day 0

BuBuChen的旅遊記事本:武陵四秀-桃山(Day 0)

5 則留言:

  1. 看來我除了走最慢,出文也最慢 XD
    這篇標題和我的有一點像,你用"慢" 我用"漫" :p

    回覆刪除
  2. 給你個建議~ car key 和皮夾我一定都是放在大包的暗格裡; 如果行程中有輕裝的話我出發時就會直接將 key 和皮夾放在攻頂包再塞入大包.

    回覆刪除
  3. 我明明走很慢~~~尤其是下山時完全跟不上~~

    回覆刪除
  4. To Jing:
    慢慢來啦~還有一個還沒下玉山:p

    To 蝌蚪:
    我本來想說外套會一直穿著...

    To BuBuChen:
    因為餓到快沒力只好趕路去

    回覆刪除
  5. BuBu 上山的速度真的很快, 快到都跟不上, 不過下山就... ccc :p 以上是從我去玉山到最近畢祿山的感想.

    回覆刪除

親子自行車紀錄 -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龍鳳漁港段-竹南海埔外沙灘

龍鳳漁港 - 新竹17公里海岸線縣界 - 龍鳳漁港 - 親子之森 - 竹南濕地 來回大約25 KM 路況 - 9成以上為自行車/行人專用道,但親子之森路段為磚塊道,騎乘會有點顛簸 時間 - 3.5小時,含竹南塭仔頭沙灘遊憩 打食 - 龍鳳漁港有很多攤位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