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Focus 冷氣濾網DIY

自從到內湖上班後,
都是走高速公路,
因此玻璃起霧只能開冷氣除霧,
但開冷氣時候都會聞到一股異味,
在fsc車友論壇裡看到不少人DIY更換冷氣濾網,
在猜想可能有關係,因此決定也自己來安裝冷氣濾網,
為什麼不是"更換"冷氣濾網呢?
因為我的這一代小佛出廠就"沒有"冷氣濾網!

------------------------------------------------------------

一早想說先把蓋子拆掉看狀況如何再去買濾網,
因此只有準備下圖中間兩個螺絲起子組,


結果拆了兩顆螺絲後,
問題來了,
車友說要拆油門踏板比較好拆螺絲,
--> 拆油門踏板!我哪敢啊!阿拆出問題怎辦...所以決定去B&Q購買棘輪板手組...


順便帶回冷氣濾網,我買的這種是需要自己裁切,
最後順利也迅速的拆下剩下的兩顆螺絲,這兩顆大概只花了幾分鐘,


裡面有很髒嗎?
我看起來還好,不過伸手進去摸起來是有點黑



塞進去好幾層的冷氣濾網後,
決定不打算鎖四顆螺絲了,
把其中兩顆鎖上就好

藍色框部分是上次接LED的燈座

兩顆鎖上去比拆下四顆更辛苦...



期間室內燈自動熄掉,
證明車門打開太久真的會自己熄燈耶!


搞定!
雖然感覺應該是進風口積水的關係才導致有異味...
以後還是停車前給他開最大風力送風幾分鐘比較有用吧?
下次給他在烏賊車後面開室外循環看看有沒有用,哈~

6 則留言:

  1. 鼓勵鼓勵, DIY 才是王道. 下次要裝時就找你了 :p

    回覆刪除
  2. 哈!謝謝啦
    你比較專業,
    我很多都是問你的耶!
    要工具找我拿就好啦!
    棘輪工具組真的比較好用,
    下一步來換喇叭好了,
    聽說HELLA喇叭我家這邊有特價不到三百,
    有買再問你嘍!

    回覆刪除
  3. 你那組卡哩卡哩看起來很不錯, 應該不少錢吧? 我買的那組 隨身型的看起來就整個遜掉了. 喇叭喔? 簡單啦, 沒問題.

    回覆刪除
  4. 去B&Q買卡哩卡哩,
    印象中290吧,
    只是沒有磁力,
    有點小可惜...

    回覆刪除
  5. 請問一下你是如何塞濾網進去的阿?

    我是已經把螺絲都拆開(沒動油門踏板)
    但是FOCUS的濾網好像很難不拆踏板裝進去耶?

    可以指導一下要怎裝嗎?

    感謝

    回覆刪除
  6. FOCUS你好:
    濾網有兩塊跟一塊的兩種
    一塊的就折起來塞進去,他進去會就會鬆開
    不用怕壞掉.
    兩塊的那種比較不用折,
    橋個角度轉進去就好.

    回覆刪除

親子自行車紀錄 -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龍鳳漁港段-竹南海埔外沙灘

龍鳳漁港 - 新竹17公里海岸線縣界 - 龍鳳漁港 - 親子之森 - 竹南濕地 來回大約25 KM 路況 - 9成以上為自行車/行人專用道,但親子之森路段為磚塊道,騎乘會有點顛簸 時間 - 3.5小時,含竹南塭仔頭沙灘遊憩 打食 - 龍鳳漁港有很多攤位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